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称美国对哥伦比亚援助制造地区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0:08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陆军总司令巴杜埃尔将军日前表示,美国对哥伦比亚提供军事援助的计划在本地区制造不平衡。这是他在委内瑞拉电视台一个早间节目中回答美国对委内瑞拉更新海军现在用的比利时步枪的决定的“担心”时发表上述看法的。

  最近,委内瑞拉决定购买俄罗斯生产的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代替已
经使用了50多年的比利时老式步枪。巴杜埃尔将军说,更新装备是委内瑞拉一个“主权的决定”。他认为美国对哥伦比亚的军事援助计划在两国之间制造了严重的不平衡。现在已经存在不平衡,他认为应当分清美国的军事援助与哥伦比亚为了自己的安全购买必要的装备的界限。

  巴杜埃尔将军认为,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军事的不平衡的原因是,哥伦比亚存在暴力的形势,但是应当分析哥伦比亚购买的装备是用于国内的形势还是用于其他的目的。巴杜埃尔将军认为哥伦比亚可能将购买22架战斗机是正常的。“我们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决定,因此我们要求尊重我们的决定。大家都有权利拥有战争物资保护自己的安全”。

  巴杜埃尔将军说,委内瑞拉是爱好和平的,它与哥伦比亚人民有牢不可破的联系,我们对那里50年来存在的暴力形势感到痛苦。这个问题应由哥伦比亚人去解决。委内瑞拉人有权利不要成为这种暴力的后果的目标。

  关于美国对委内瑞拉购买俄罗斯步枪的‘担心”,巴杜埃尔认为这正如西班牙哲学家加塞特所说的,“他们在预测一种自己不实践的道德”。不能排除一个新的政变的企图。不能低估对手,冒失去更大的财宝的风险。(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