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母亲脑死亡4个月后,婴儿从母腹中“爬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6 新文化报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1年前的3月16日,美国乔治亚州一个早产14周的男婴出生。尽管看上去与一般早产婴儿没两样,但这个孩子却有着神奇般的经历——他的少女母亲在怀孕12周后被一男子殴打至昏迷,并且已经脑死亡。在母亲昏迷了近4个月后,这个男婴竟奇迹般幸存下来,并且从母亲的腹内“钻出”。两天后,他的母亲被宣布正式死亡,而这个幸运男婴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16日,这个男婴在祖母的呵护下,庆祝了自己的1岁生日。

  怀孕少女被打致脑死亡

  2003年12月,美国乔治亚州普里米特大学一年级学生——18岁的特拉由于与一年轻男子发生口角,被这个男子殴打成重伤。当昏死的特拉被送至亚特兰大医院后,抢救她的医生宣布,特拉已陷入昏迷状态,并且已脑死亡。在为特拉进行进一步检查后,医生惊讶地发现,这个少女已怀孕12周。

  但医生还认为,母亲已脑死亡,孩子不可能存活下来。同时,在医学史上,出现昏迷怀孕女子分娩成功的病例也十分罕见。医生建议特拉的母亲霍金斯放弃希望,准备后事。

  母亲坚持等待奇迹出现

  但霍金斯并未放弃,母性的直觉告诉她,她女儿腹中的孩子依旧在成长,并可以顺利来到这个世界。于是,霍金斯恳求医生,希望他们为特拉接上生命维持仪器,等待奇迹的出现。医生答应了她的要求后,在接下来的近4个月中,特拉被接上生命维持仪器,在毫无意识中,她腹中的胎儿在顺利地成长着。

  胎儿竟“爬出”母亲肚子

  2004年3月16日,一名医院护士惊讶地发现,在特拉的脚边,竟躺着一个浑身血水、像一只大老鼠的男婴,他的脐带仍与母亲相连接,正在微弱挥动着手脚。这个在昏迷母亲腹内成长了近7个月的胎儿竟“爬出”母亲肚子,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使得医院所有人员为之震惊,早产14周的他体重仅为1.2公斤,他的心脏和肺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疾病问题,他的肾脏器官由于受到严重感染而无法运行。尽管为婴儿的出生惊叹不已,但医生再度失望地称,这个男婴不可能存活下来,他的疾病证明,他必死无疑。祖母霍金斯于是恳求医生尽力拯救他,尽可能让他存活下来。心情激动的她还为这个奇迹男孩取名为以马内利(意为上帝与我们同在)。

  两天后少女离开了世界

  在恳求医生拯救以马内利的同时,祖母霍金斯含着眼泪要求医生撤掉特拉的生命维持仪器。两天后,这个脑死亡少女离开了这个世界。看到这个意志坚定的婴儿后,医生也被感动,他们为以马内利注射抗生素,并且密切留意他的身体变化。在发现以马内利对抗生素有反应后,欣喜若狂地医生立刻为他进行心脏修复手术,为他修补损坏的心瓣膜。之后,医生又为以马内利进行眼部手术。2次手术后,这个顽强的男婴竟打败所有病症,奇迹般存活下来。

  16日,这个在祖母和医生精心呵护下的奇迹男婴以马利度过了1岁生日。祖母霍金斯抱着这个健康快乐的小男孩,激动地说:“他现在的体重已经有9公斤了,他的身体也非常健康。”(章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