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众议员波特曼出任美国贸易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余东晖) 美国总统布什十七日提名美国众议员罗布.波特曼出任美国贸易代表,接替已出任美国副国务卿的前贸易代表佐立克。

  布什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夸奖波特曼具有对“自由和公平贸易的奉献精神”,他强调要促使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增加,就要继续扩大外国市场。

  波特曼要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方可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他首先面临的难题是如何说服国会批准美国与中美洲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这项协定目前遭到美国糖业和纺织业制造商的强烈反对。波特曼还面临如何缩小美国贸易逆差的难题——去年美国贸易逆差总额达创纪录的六千一百七十亿美元;如何推进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也是他的工作重点之一。

  美国贸易代表肩负着美国与世界各国进行贸易谈判的重任,属内阁成员之一。在中国谋求加入世贸组织的过程中,巴尔舍夫斯基、佐立克等前任美国贸易代表为中国人所熟知,但在美国这个职务却非大名鼎鼎。当天在接受布什的提名时,波特曼说:当他把自己打算出任美国贸易代表的消息告诉他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时,女儿似乎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职务,只说:“听上去好像是个好工作”。

  来自俄亥俄州的波特曼有三个子女,家住辛辛那提。尽管他的家乡就业不景气,但波特曼还是主张自由贸易。当天波特曼表示,开放的市场和更好的贸易关系是更加和平、稳定、繁荣世界的关键组成部分。

  今年四十九岁的波特曼出身律师,担任国会议员十二年。早在八十年代,他就曾在老布什的政府中任职,曾担任白宫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担任国会议员后,他经常扮演白宫与国会联络人的角色,在国会中游说布什支持的议案。这种既懂法律又熟悉政治的人,被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是出任美国贸易代表的合适人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