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斥资30亿美元建世界最昂贵豪华饭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0 人民网
阿联酋斥资30亿美元建世界最昂贵豪华饭店(图)
“酋长宫”饭店

  人民网3月18日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日前斥巨资30亿美元在波斯湾沿岸建造了一座名为“酋长宫”的超豪华饭店。有关方面宣称,仅仅从造价上看,这座饭店就足以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饭店。尽管“酋长宫”只拥有不到400间客房,但却配有128个不同类型的厨房和各类食品及餐具储藏室。饭店总经理对来访的外国记者介绍说,“酋长宫”里装备有1002盏特别定做的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灯和全世界最大的圆顶门厅。在这里,哪怕仅仅只喝一杯咖啡,都将成为最讲究的“皇家”经历:服务员用铺着玫瑰花瓣的银盘子
端来一杯香浓咖啡,旁边放着水晶砂糖,配上亚麻布餐巾以及杏仁味的甜面包。咖啡和水都是进口的顶级货,每位女士还将得到一朵鲜红的玫瑰。

  为了显示证明自己与众不同,饭店方面宣称,自己除了提供其他地区能享受到的各类休闲活动和美食外,只要客人提出要求,甚至能花上几千美元洗个“特别香槟浴”。服务可谓周到细致无比。

  尽管中东地区很多国家因为种种原因,多处在动荡不安的状态,但位于波斯湾南岸几个小国的日子却越来越好。它们正在凭借自己国家拥有的丰富石油储量大捞美元,堪称“富得流油”。资料显示,阿联酋国内的石油蕴藏量在920亿桶左右,因此,只要石油价格每桶上涨一美元,那么当地赚取的外汇就足以修建30多家类似“酋长宫”那样的超豪华建筑。这家饭店客房价格从每天625美元到1.3万美元不等(另外还要收取20%的服务费)。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每个套间的隔音效果不太好,结果搞的客人们入住后能“彼此之声相闻”。另外,由于饭店内的走廊既多又长,结果经常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时“迷路”。据说,即便是所有的房间都住满客人,“酋长宫”饭店工作人员与客人的比例仍将维持在大约6:1的水平。

  “酋长宫”饭店拥有自己的海滨浴场和各类极为细心的服务设备,现场的温度湿度都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控。房间地面都是用大理石和软地毯铺成。照明系统设计的更为讲究,其提供的光照水平与饭店内外自然颜色浑然一体。客房打扫卫生的时候,服务员会将熏香草放置在各类床上用品之间。等床铺整理好后,服务员将把熏香草房在客人枕头下面,这样,房间里晚上就能香气宜人了。饭店顶层的六个总统套间只接待来自海湾地区的元首或王室成员。为了进行内部装修,这座饭店进口了大约15万立方米的大理石。由于饭店内部面积实在是太大,有些楼梯间的距离竟然有超过一公里远,为方便员工正常活动,有关方面决定为职工配备45辆高尔夫球场专用的电瓶车。

  据悉,“酋长宫”起初乃迪拜方面专门为举行政府会议建设的,后来才决定将其变成对社会开放的营业性场所。负责设计这座饭店的英国公司此前也曾为文莱元首建造豪华宫殿,他们自信地表示,尽管“酋长宫”造价极高,但绝对是“物有所值”。同时,当地的其他富裕地区首脑也纷纷对这家公司暗示,将邀请他们在自己的辖区内建造类似的豪华场所,以便保证自己能拥有“帝王般的生活”。(高轶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