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挫败网络大盗 挽回两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英国警方成功地挫败了一起网络犯罪阴谋,帮助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的伦敦办事处挽回了2亿多英镑的损失。

  据英国警方透露,一个高科技犯罪团伙通过键盘记录软件入侵了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的计算机系统,并试图将总额约为 2.2亿英镑的资金转移到全球10家银行的账户中去。幸好这一阴谋很快就被伦敦警方破获了,当时这些大胆的盗贼还没来 得及从账上转走一分钱。

  英国警方的反高科技犯罪部门是从去年10月开始调查这起案件的,并且通过和以色列警方的配合,已于本周三在以 色列的特拉维夫逮捕了一名32岁的犯罪嫌疑人。对此,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的律师菲力普承认银行正在接受调查,但是拒绝透 露更多的情况。同时,三井住友银行表示,银行并没有遭受任何经济损失。英国警方则希望通过这起案件警告各金融机构对高 科技犯罪提高警惕。

  英国网络大盗编后

  新闻当中提到的键盘记录软件可以记录下电脑键盘上的每一次按键,网络黑客就是通过这种软件来盗取银行的账号、 客户密码和其他的保密信息。这个案件也是对我国各家银行和企业的一个提醒,针对这一类高科技犯罪,应该尽早地采取一些 防范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