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指恐怖分子训练深海潜水 密谋海上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对最近抓获游击队员的审讯显示,东南亚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最危险两大恐怖组织,正共同训练深海潜水武装分子,以便在海上发动恐怖袭击。

  美联社在16日获得了这份由菲律宾军队提交的报告。该报告同时称,东南亚的武装组织正在加紧在资金、炸药等方面的合作,以寻找发动袭击的新途径。

  美国海岸警卫队上月曾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美国海岸安装声纳系统,以便将深海潜水者与海豚区分开来,从而防止恐怖分子通过深海潜水对海岸发动袭击。

  这一有关“海上恐怖袭击”的担忧在三年前开始。当时美国FBI宣称,他们正在调查恐怖分子是否正在利用深海潜水对轮船、码头、电站、桥梁、仓库和其他海上目标发动袭击。

  当局担心,深海潜水对轮船的袭击将比装满炸药小船的袭击更为精确。2000年,恐怖分子曾在也门利用装满炸药的小船对美国一艘舰艇进行了袭击,当场炸死17名船员。

  菲律宾军方提交的报告称,一名“阿布沙耶夫”组织疑犯曾描述了他与其他经验丰富的游击分子进行深海潜水训练的情景,并称这是他们在海上袭击的一部分。

  该疑犯称“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两名领导人发起了这种训练,并说其中一人曾通过卫星电话直接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进行了交谈。

  这名35岁的疑犯称,去年10月他开始在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岛接受深海潜水训练,在那他将会定期接到头领的手机短信,“询问他已经可以潜到多少米了。”

  报告指恐怖分子训练深海潜水 密谋海上恐怖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