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电力巨头逃过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35 每日新报

  身兼双重角色政治经济领域树敌颇多

  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总裁、前副总理阿纳托利·鲍里索维奇·丘拜斯17日在莫斯科遭遇暗杀图谋。丘拜斯一行无人伤亡,过路司机无辜受伤,杀手逃之夭夭。俄罗斯警方正全力调查此案。

  统一电力公司乃俄罗斯电力系统垄断企业,处于经济改革旋涡中心。丘拜斯本人身兼俄罗斯右翼力量代表人物和电力改革操盘手双重角色,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树敌颇多。

  丘拜斯的发言人安德烈·特拉佩兹尼科夫在事发后出面介绍了暗杀经过。

  当时,现年49岁的丘拜斯正从位于莫斯科市西郊的宅第赶往市内上班。他的车队由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三菱轿车组成。在行至高速公路出口时,车队同时遭遇爆炸装置袭击和自动枪支扫射。特拉佩兹尼科夫说:“丘拜斯一切正常,目前正在办公室工作。”

  警方证实,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爆炸装置在两辆轿车之间引爆,丘拜斯乘坐的宝马装甲轿车冲了过去,三菱轿车停下来还击。

  莫斯科警方发言人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说,两名不明身份的袭击者同时向车队开枪,与丘拜斯的保镖一番交战后逃往附近树林。

  事发后,丘拜斯发表简短声明表示,他猜得到暗杀幕后主使可能的身份,只是不便公之于众。

  丘拜斯是俄罗斯政治舞台和经济领域名副其实的“公众人物”。他的第一重身份为右翼力量联盟政党主席之一,曾鼎力辅佐前总统叶利钦连任。

  不过,丘拜斯的仕途与俄罗斯私有化不可分割。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