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完成第一阶段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38 光明网
  马晶
叙完成第一阶段撤军(图)
  16日,黎巴嫩反对派示威者在一处营地抹去叙利亚军队的标志。

  本报讯 黎巴嫩军方一名高级官员17日表示,叙利亚军队和情报机构已经完成了向黎东部贝卡谷地和叙境内的第一阶段撤军。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第一阶段撤军“大致上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人员已经离开,现在只剩下一些后勤装备”。他表示,一份声明将在48小时内发布。他还表示,目前大约有8000到10000人的叙利亚军队仍然驻扎在贝卡谷地,另外4000到6000叙军则已经撤回其国内。黎巴嫩-叙利亚联合委员会将在4月初讨论未来如何处理贝卡谷地的叙利亚驻军。

  此外,叙利亚在黎巴嫩渗透广泛的情报机构也基本撤出。有目击者说,叙利亚在黎巴嫩沿海城市的黎波里的最后两个情报中心在17日拂晓时已经完全人去楼空。

  这是叙利亚在黎巴嫩仅剩的一两个情报机构办公室。

  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后,叙利亚遭受了来自黎巴嫩国内反对派及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压力。

  黎巴嫩反对派指责叙利亚和黎巴嫩政府需对哈里里之死负责,并要求黎巴嫩安全官员为其疏于职守而辞职。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的主要助手、安全机构负责人贾迈勒·塞义德17日表示,他和其他官员愿意接受法庭询问以澄清他们的名声,但他拒绝了反对派要安全机构负责人引咎辞职的要求。

  此外,受叙利亚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拒绝了美国对其解除武装的要求。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拉拉赫16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将“坚持武装抵抗”,他认为这是“保护黎巴嫩以及阻止以色列侵略的最好公式”。同时,他还呼吁黎巴嫩各政治派别进行对话。

  拉胡德16日强调,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一个联合政府是解决黎当前一系列危机的重要前提。叙利亚军队撤到贝卡谷地后,黎巴嫩急需组建新政府监督执行《塔伊夫协定》。为此,他呼吁黎各派从国家安全和稳定的角度出发,尽快朝着成立政府的方向努力。他还对当前动荡的政局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深表担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