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孩子逃学 家长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美国学校逃学现象屡见不鲜,学校负责人头痛不已。校方在打击逃学现象过程中发现,许多逃学事件与家长对子女教育情况漠不关心有关。在密歇根、新墨西哥和田纳西等州,学校与执法部门合作,促使家长承担起督促孩子上学的责任。如果孩子经常逃学,家长就可能被捕入狱。

  子债父还

  密歇根州杰纳西县检察官戴维·莱顿正负责处理逃学问题。由于实际逃学情况比想象更糟糕,他不得不求助于密歇根州一项已有20年历史却很少使用的法律。根据这项法律,如果家长对子女逃学不闻不问,他们最多可能入狱90天。莱顿说,对于小学逃学现象,错误完全在家长,他们应对此承担责任。莱顿说:“如果你早晨因为醉酒或疲劳不愿起床送孩子上学,那无法让人接受。”底特律市上个月有30多名家长因此被捕入狱3天。该市检察官说,他们是在对家长发出警告无效后,才不得已采取这种极端办法。所有于2月7日被捕的家长都未出席有关家长导致逃学指控的听证会。当这些家长被戴上手铐时,有人宣称自己与孩子是无辜者,有人则为孩子逃学寻找借口。

  罪有应得

  莱顿认为,一些家长“罪有应得”,确实需要进监狱自我反省。当子女出现逃学状况后,学校和有关方面会先和家长取得联系。“当子女学校的两封警告信、检察官办公室的一封警告信和法院的最终警告信无法奏效时,家长便应对此负责。”莱顿说。在被判入狱之前,家长有多次机会对警告信做出回复。无视警告信的家长将被捕。如果他们主动投案,不仅能免费搭车前往监狱服刑,还能免去在家或在单位当众被捕的尴尬场面。田纳西州诺克斯县检察官表示,该县学生家长在处理逃学警告信问题上反应迟缓。上月当地有多名家长因未能应召出席逃学问题会议被捕。当本月再次举行会议时,出席人数略有增多。582名家长收到信件得知,如果他们不出席会议就会被捕,其中只有341名家长最终在会议现场露面。“我不愿意说,但确实有些家长根本不在意子女是否去学校读书。”出席会议的梅琳达·尼尔森说。

  颇有成效

  诺克斯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隆达·加伦说,媒体上月报道家长因子女逃学被捕事件后,许多家长开始出席逃学问题会议。“我们拘捕那些家长后,学校负责人告诉我们,之后几天有不少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出勤率大幅上升。”加伦说,“家长来到学校说,‘我不希望遭到拘捕。这是我的孩子。’”西部高中15日召开逃学问题会议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场面。学校礼堂人山人海,挤满了家长和学生,有些人不得不站着听完15分钟的讲演。“子债父还”这招似乎对逃学学生也起了效果。学生肖恩·尼尔森说:“如果我妈妈被拘捕,我猜自己感觉肯定很糟糕。”对于没有出席15日逃学问题会议的家长,调查人员将查明他们缺席的原因,无正当缺席理由者将遭到拘捕。·徐驰·(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