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制假困扰印尼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3月18日电(记者夏林)印度尼西亚警方近日透露,信用卡制假活动在印尼呈上升趋势。警方自去年开始,集中打击信用卡制假活动,目前已逮捕数十人,但仍不足以遏制此类犯罪的上升势头。

  警方说,不法分子通常和餐厅、酒店、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串通,窃取顾客的个人资料,用于制作假信用卡。假卡制成后,以每张100万盾至150万盾(约合人民币1000元至1500
元)不等的价格流向市场。如果在购买假信用卡之后的三天内用其购物,往往很容易得手。而在三天之后,由于假信用卡背面的磁条可能会脱落,或者信用卡真正的持有者会发觉并采取措施,用假卡购物的难度加大。

  警方指出,信用卡造假的工艺越来越高,足以乱真,很少引起消费场所服务人员的怀疑。警方特地请来印尼银行和花旗银行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辨别真伪,结果他们只发现假信用卡背面的一个银色标记与真信用卡有所不同,这是一般人难以察觉的。

  此外,警方目前所查获的假卡案,多半是由于犯罪分子自身露出了马脚,或假信用卡引起收银员的怀疑,而对制假源头的打击警方还是无从下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