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增加青少年节欲教育投入收效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马里兰州纽马基特市举办的节制性欲教育培训课上,6名13岁男孩一边吃着比萨饼,喝着苏打饮料,一边观看如何抵制性欲孳生的录像片。

  不久,一位节欲问题顾问请学生们回答问题:应该如何做才能抵消参与性活动的社会压力?大部分学生听不进去,其中一名学生因听课态度极差而被老师赶出教室。留下来的
学生大声喧哗,侮辱老师,培训课最后因没有实质性结果而告结束。

  过去5年间,布什政府将类似上述培训项目的经费增加了两倍以上。布什政府推出的这一培训计划,通过向美国青少年讲授如何避免婚前性行为,教育青少年避免发生婚外孕、防止性传播疾病蔓延和其他健康问题出现。

  上月公布的布什政府2006财年预算中,白宫大幅度削减其它几百项社会计划的投资力度,建立将青少年节欲计划投资由上一财年的3900万美元增加到2.06亿美元,并计划2008年前增加至2.7亿美元。

  美国国内的批评人士指出,尽管布什政府在教育青少年节欲计划上投资很大,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该计划对减少青少年性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相反它还向青少年传递了很多有关生殖健康的错误信息,致使少女怀孕的危险及性疾病的传播风险日益加大。

  近几年来,美国未成年少女怀孕的比率明显下降,其中1990到2000年间下降了28%,但仍然比大多数欧洲国家的未成年少女怀孕比率高出两倍多。

  调查发现青少年节欲培训计划并未产生效果之后,宾西法尼亚州便停止向该计划拨款,但联邦政府仍然向该计划增加拨款。

  马里兰州的青少年节欲培训计划,属于下课后的一种自愿活动。在华盛顿以北的弗雷德里克县,当地政府官员招收一些年龄在13到14岁的学生,每周对他们进行2次的培训。

  该县卫生部负责这项培训计划的官员贝思·莫利称,他们既组织孩子们参加打保龄球、游泳等体育活动,也组织他们参加节欲计划培训,有时候也让他们参加社区服务。

  “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推迟第一次性行为的时间,推动父母亲与孩子多进行性、毒品、酗酒等问题的交流,让他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负责任。”贝思·莫利说。(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