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法院当庭释放20年前印航班机爆炸案两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0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对20年前发生的印度航空公司一架班机爆炸案做出终审判决,当庭无罪释放被指控的嫌疑人马利克和巴格利。群情激愤的遇难者家属要求政府对这场悲剧进行公开调查。但据官方透露,这一要求可能无法实现。

  据美联社报道,遇难者家属要求对此次爆炸事件的一系列疑点进行公开调查。例如,
在爆炸案发生的前几天对可疑事物监查的中止、对官方发出的警告、行李安全检查、故障扫描以及加拿大情报机构和警方缺乏合作等等环节均应进行调查。一位家属说:“现在我们必须与两种罪行进行斗争:一个是谋杀329名无辜乘客的罪行;另一个是在调查这起爆炸案的经过和原因上所耗费时间的责任。”

  面对公众的质疑,加拿大副总理安妮·麦克莱伦对公开调查能否发现新线索表示怀疑。她说:“我们已经吸取教训了。”而且,政府已经确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惨案。

  但是麦克莱伦的态度令遇难者家属更加愤怒。一位遇难者家属表示,即使对本案提起上诉,调查也必须进行。他说:“200多加拿大人死去,而加拿大政府却从不把这看作是一场悲剧。”同时,他还认为如果大部分遇难者是白人,政府对此案的态度将完全不同。

  加拿大议会反对党领袖斯蒂芬·哈佩尔也谴责政府说:“对调查爆炸案引发的严重问题需要做出最终而且明确的答复。我相信,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公开调查。”

  1985年6月23日,从温哥华经多伦多、蒙特利尔和伦敦前往印度孟买的印度航空公司182号班机在飞抵爱尔兰沿海上空时突然发生爆炸,机上329人无一生还,其中大多数是加拿大人。爆炸案发生后,加拿大警方展开了耗时十多年、耗资上千万加元的调查行动。由于案情极其复杂,人证物证繁多,此案迟迟未能结案。2000年,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逮捕了此案的两名重要嫌疑人马利克和巴格利。检察官随即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等8项罪名对他们提起诉讼。

  2005年3月16日高等法院大法官兰·约瑟夫森在终审判决时表示,控方关键证人提供的供词并不可信,于是马利克和巴格利被当庭释放。公诉人在30天之内可以对此判决提起上诉。(中国日报网站/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