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影星杀妻疑案终获解,布雷克数年沉冤得昭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3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影星杀妻疑案终获解,布雷克数年沉冤得昭雪(图)
重获清白的布雷克在法庭上老泪纵横。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现年71岁的美国影星罗伯特·布雷克涉嫌杀妻案在历时近4年后,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日前,美国洛山矶市高等法院经过3个月的庭审和陪审团8天的深思熟虑,最终将布雷克当庭无罪释放。

  据路透社3月17日报道,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律师指出,此案的关键目击证人的证言存在问题,因此没有证据和证人可以证明布雷克是凶手或雇佣他人行凶。在12人组成的陪审团最后表决时,11人认为布雷克无罪,只有1个人认为有罪。因此,法官最终宣布撤销对布雷克杀妻等多项指控,布雷克被无罪释放。

  报道说,布雷克在听到宣判后一下抱住了自己的辩护律师,并在座位上激动地发抖,将脸埋于手中哭泣。布雷克数年来的沉冤终于得以昭雪了。

  老牌影星身陷杀妻泥潭

  2001年5月4日,布雷克44岁的妻子邦妮·巴克利被枪杀。2002年4月18日,布雷克被洛杉矶警方正式逮捕。之后,他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买凶杀人、“特殊情况下”撒谎和作伪证等多项罪名。据专家分析,如果罪名成立,布雷克将被判处死刑。

  案发后,当年67岁的布雷克一直成为被警方调查的重点嫌疑人。布雷克告诉警方,他同妻子在维特罗饭店吃过晚餐离开后,又回到饭店去寻找自己失落的手枪,而其妻则在停于饭店门外的车中等他。布雷克称,那只手枪是他携带的防身武器;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返回汽车时,竟然发现妻子头部遭枪击身亡。

  检察官曾强调说,布雷克是因为巴克利怀孕才和她结婚;之后他一直试图保护他俩的小女儿罗西,并不让罗西与巴克利接触,因为他认为巴克利和其他男子有性关系;布雷克因看不起巴克利,并且为了获得罗西的监护权,而想杀死巴克利。

  关于布雷克当晚是否真的回到饭店找枪一事,饭店老板曾表示,布雷克的确在用餐后又回到饭店,但他什么也没找,只是喝了两杯水,然后就离开了。同时,有两名已退休的好莱坞替身演员声称,布雷克曾想雇佣他们充当杀手,并愿出庭作证。但是警方一直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实这些证言的真实性。

  沉冤积案最终出现转机

  2003年1月,布雷克涉嫌杀妻案开庭重审。布雷克的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新的证据,称杀害他妻子的真正凶手是当时在附近伺机抢劫的一名罪犯。

  今年3月,布雷克涉嫌杀妻案又出现新转机。被告律师对那两名原好莱坞替身演员的关键目击证人的证言可信度提出了质疑,因为这两个人都是重度吸毒者。被告律师指出,此案的关键目击证人的证言存在问题,并指责警方调查过于仓促。最后,法官宣布对布雷克无罪释放。

  至此,这个沉冤4年的积案终于真相大白,而布雷克也终于重新获得了自由。

  布雷克的星路历程

  布雷克出生在新泽西州,他的父亲詹姆士和母亲伊丽莎白曾以歌舞为生。1939年,年仅5岁的布雷克开始在一些电视短剧中露面,并在1948年美国轰动一时的电视系列剧《塞拉玛迪里的宝藏》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这为他成年后打入好莱坞奠定了基础。

  1967年,布雷克因在电影《冷血杀手》中成功塑造了血腥杀手佩里·史密斯这一角色而名声鹊起,顿时跻身好莱坞明星行列。随后,他主演了一系列影片,但直到1975年主演电视系列剧《巴里塔》,他的演艺事业又登上一个高峰。

  不久,布雷克与影星桑德拉·凯丽结婚,并生下了2个孩子,婚后布雷克的演艺事业开始走下坡路。

  但1993年,布雷克又因在电影《世界末日》成功塑造了一个杀手形象,而获得“艾美”奖提名。他在1997年主演了《失落的公路》等两部影片后,再度从人们的视野里消失了。1999年,他在洛杉矶一个俱乐部里结识了邦妮·巴克利。

  巴克利的人生理想

  美国《人物》周刊曾用“以嫁给好莱坞大明星为人生目标”来形容布雷克的妻子巴克利。巴克利过去经常对朋友和家人说的一句话是,她今生最大的目标是找个大明星做老公。

  巴克利出生在新泽西莫里斯镇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里。她曾做过模特,还成了一名演员,虽然没有多大名气,却不断传出与多位明星有染。她曾宣称,好莱坞著名影星马龙·白兰度的儿子克里斯蒂安与她交往甚密。2000年,她的人生目标终于露出曙光,43岁的她嫁给了好莱坞老牌明星布雷克。

  谁料想,好不容易傍上大明星的巴克利就很快赔上了性命。更为可怜的是,洛杉矶警方一直都没有找到真凶。由于布雷克夫妇与好莱坞明星关系复杂,这起案件一直都使美国人感到极大兴趣。

  (来源:孙亚萍 蒋黎黎/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