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NN关注美不提反华提案的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务院17日宣布,由于中国在改善其人权状况方面采取了“重大步骤”,参加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的美国代表团不再在本次会议上向大会提交反华提案。美国主流媒体CNN注意到美国务院是在美国务卿赖斯即将访华之际作出上述宣布的。

  CNN18日以《美国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得到了改善》为题就此发表评论说:仅两周前,美国务院发表的年度报告还指责说,中国的人权状况“令人失望”,批评中国还在继续拘捕
活动分子、没有宗教自由及侵犯犯人权益……等等。

  政治观察家认为,美国务院称中国在改善其人权状况方面采取了“重大步骤”的说法,使它两周前在年度人权报告对中国的指责变得不能自圆其说。

  CNN的评论还说,尽管美国代表团在历年人权大会上提出的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的提案均遭否决,但美国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指责成了影响中美关系的重要症结。

  CNN援引美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报道,在美国政府关注的58名中国政治犯中,其中20人已在早些时候获释,33人被减了刑,另外5人可望在年内减刑或获释。

  CNN还注意到:美国务院对外公开宣布中国人权状况得到重大改善,以及美不再向本次联合国人权大会提交指责中国人权状况的提案,刚好是在美国务卿赖斯即将访华之际,尽管美国务院称两者之间并无什么联系。(阿彭)(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