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称里斯本战略成功与否取决于欧盟成员国的改革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7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7日表示,旨在提高欧盟经济竞争力的里斯本战略能否获得成功,将取决于欧盟成员国是否有足够的意愿推动本国的结构改革。

  巴罗佐在出席欧洲改革中心发表里斯本战略年度评估报告的仪式上说,里斯本战略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该战略能否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盟25个成员国。

  巴罗佐强调,欧盟委员会已经将实施里斯本战略作为最优先的任务,但这并不仅仅是欧盟委员会的工作,它需要欧盟成员国的合作。他警告说,欧盟成员国不应回避自己的责任。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如果里斯本战略实施顺利,将可使欧盟的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至0.75个百分点,并可使欧盟的国民生产总值水平在10年内增加7%至8%。报告同时指出,为实现里斯本战略,欧盟各国必须加快推进结构改革,完成统一大市场的建设,增加科研投入和改革劳动力市场。

  里斯本战略是由欧盟各国在2000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其目标是使欧盟在2010年前成为“以知识为基础的、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经济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