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加大力度 推进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57 国际在线

  新华社3月18日电:国家广电总局今天在广西召开的全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现场会中提出 ,全国广播电视系统要把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 把加强农村广播电视工作作为广播电视为 三农服务的重中之重 ,切实加强领导 , 加大力度 , 加快进度 ,抓好落实。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农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的问题 , 胡锦涛、温泉宝、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批示,要求不断提高广播电视村村通水平。自1998 年开始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以来 , 全国已完成 11 万7千多个已经通电的行政树 村村通 建设任务 , 解决了约 7000 万农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自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被广大农民群众称为 德政工程、 民心工程 ,会议明确提出, 村村通广播电视是涉及农村千家对户的系统工程 , 必须加强领导 , 如大建设工作力庚,报抓落实要落实资金、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建立长放机制。

   村村通 工作主要有四项任务 : 一是对原先已经通广播电视的行除村由于种 种原因而出现 退盲 的要尽快恢复,切实做好巩固再作 .二是 保证已通广播电视的地区和有条件的新通广播电视的他区 , 尽快 做到户户通、长期通 ,并且逐步做到能够收到8 套以上的电视节目。三是今年底要完成 93926 个新通电行政村和 50户以上自然村边广播电视的建设任务,四是要从理顺管理体制 ;健全规章制度、时维护经费、建立服务队伍、加强运行维护、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去研究建立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 , 不断提高 村村通 水平 , 确保 村村通 、户户通、 长期通 ; 要把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回程 ,纳入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纳入财政预算 , 纳入干部队伍考核内容 , 纳入扶贫巩坚计划,以确保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顺利推进。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系统的多名代表观摩学习了广西来宾市、玉林市严周光缆、多路微波联网等手段,推进村村通广播电视建设的先进做法。广西、安徽、广东、北京、湖北等地广电局介绍了当地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经验。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