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中国外长李肇星出访欧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卢森堡外交大臣:力争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新华社电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17日晚表示,卢森堡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将尽最大努力,争取使欧盟在今年上半年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阿塞尔博恩在与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去年12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已经委托卢森堡就军售解禁问题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卢森堡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与各方积极协商,争取在卢森堡担任轮值主席期内使军售解禁成为可能。

  他说,欧盟内部关于军售解禁问题的讨论协商仍在进行之中,欧盟派团赴美、日是为了与他们面对面地就解禁问题作解释工作。但他指出,欧盟认为解禁并不会导致增加对华武器出口。

  阿塞尔博恩重申欧盟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反对将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与军售解禁问题挂钩。

  卢森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任期到今年6月底止。欧盟首脑会议去年12月通过决议,责成卢森堡完成军售解禁的相关准备工作。

  当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盟总部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关注事件:中国外长李肇星出访欧盟(图)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5日晚乘包机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欧盟总部、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进行访问。17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卢森堡首相容克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图为比利时外交大臣(右)16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李肇星。

  新华社记者 吴黎明/摄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