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喜马拉雅雪人属于灵长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41 法制晚报
喜马拉雅雪人属于灵长类(图)
喜马拉雅雪人模拟图

  俄科学家推出新说 称雪人为“迟钝的”灵长类动物 从人类退化而来———

  喜马拉雅雪人之谜一直扑朔迷离。据俄罗斯媒体3月16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近日经过分析推测出了了雪人身世的谜底。他们介绍,雪人和人类一样,来自灵长类。

  俄罗斯生物学家认为,雪人来自一种野外生长的迟钝的灵长类动物。它们本是人类社会的一员,后因种种原因,反而从普通的人类退化成了灵长类。

  俄科学家解释:历史证明,迟钝的人类总会被社会排斥,他们没有社会活动,没有社会地位,所以不得不寻找一个安全的、远离众人的地方生活。荒无人烟的高山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由于高山与人类社会隔离,他们的社会能力和社会习惯逐渐丧失,最终沦为雪人。

  链接

  雪人传说

  此前,曾有过多种关于雪人的传说。

  传说一:森林精灵

  据说当地很多人习惯把雪人与民间传说人物结合起来,加上一些离奇经历,就臆想雪人是森林精灵,并说得煞有介事。

  传说二:棕熊

  前年,日本一名登山家曾声称雪人是一种棕熊。他说“Yeti”(雪人的当地称呼)就是这些地方方言中的“Meti”,意思就是“熊”。

  雪人来历

  喜马拉雅雪人,当地的夏尔巴人称为夜帝(Yeti),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动物。它是一种被许多人认为生活在高山雪原上的高原生物。据说它非常高大,脸长得和人差不多,身材则更像猿类,身上覆盖着厚厚的灰白色毛。

  自19世纪以来,好奇的西方人一直在寻找喜马拉雅雪人。1951年,登山者在喜马拉雅冰川上发现了很大的足印。1954年,英国记者组织一个考察团奔赴喜马拉雅山,得知当地生活着一种雪人,雪人从此名扬世界。

  作者:晴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