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将推出全新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刘雨生) 澳大利亚政府将于四月二日推出全新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以取代现行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

  这是澳大利亚移民部高级官员向唐林律师行透露的。

  本社记者今天从唐林律师行了解到,所谓雇主提名移民计划,是一种申请人通过其
在澳雇主提名而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移民方式。现行的这一计划要求只有高技术人才方能通过雇主提名移民。

  将于下月二日出台的新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对现行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进行了颠覆性的修改。主要反映在四个方面:一是通过引入雇主提名移民计划技术职业清单以及最低工资要求来重新定义高技术;二是彻底取消劳工市场测试;三是对提名雇主提出了遵守移民法及劳工法等要求;四是移民部驻外机构(包括澳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雇主提名签证。

  唐林律师行指出,这一新的技术职业清单将包括所有用于技术移民的技术职业清单上面的所有职业,但又比用作四五七工作签证的职业清单范围窄。与四五七工作签证的要求一致,雇主必须支付最低工资限额以上的工资额,方有资格提出移民申请。

  申请人除了需要满足四十五岁以下,具有职业英语能力以外,还需满足下列三项之一:持有四五七工作签证,已在提名职业中工作了至少两年,其中至少有一年为提名雇主工作;具有至少三年提名职业工作经验,并且通过澳相关评估机构对其职业技术评估;提名职业为高级管理层职业,其标准为年薪至少十五万一千五百澳元以上。

  澳大利亚移民部经过多年实践发现,劳工市场测试对雇主和对移民部来讲都过于费时费力,麻烦重重,并不具有期望中的客观性。继续沿用被事实证明无效或不十分有效的劳工市场测试已经毫无必要。借着这次重新定义高技术的机会,移民部决定废除劳工市场测试。

  唐林律师行说,现行的雇主提名移民签证,申请人在海外,则申请需在海外递交。但四月二日以后,所有申请都在澳大利亚境内受理。并且,签证申请必须递交到受理提名申请移民部商业中心。

  据澳移民部透露,移民部长阿曼达·温思端已经签署了有关上述新的雇主提名移民计划的移民条例,待联邦总督签字后,定于今年四月二日正式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