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卡申科呼吁拯救独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卢涛)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8日说,独联体正经历自成立以来最困难的时期,有必要拯救独联体。

  卢卡申科当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见独联体国家外长时指出,目前有关独联体“纯属多余和已经解体”的说法甚嚣尘上,这一组织正经历着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他说,应当防止走出“这危险的一步”,有必要拯救独联体。

  卢卡申科在单独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说,俄罗斯是白俄罗斯可靠和重要的伙伴,明斯克决不会背离两国已共同遵循了10年的友好合作政策。尽管白、俄两国间存在不少问题,但双方的合作富有成果。他强调,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不会妨碍白俄罗斯与欧盟或美国发展关系。

  拉夫罗夫说,俄白两国在发展战略伙伴关系问题上立场一致,这是两国进行合作最坚实的基础。

  独联体外长理事会会议当天在明斯克举行,完善和改革独联体机构是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会议通过了联合反恐的构想,并就人道主义合作问题达成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