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法德西首脑聚首巴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02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俄欧关系进一步巩固,俄民主问题可能被再次摆上台面
俄法德西首脑聚首巴黎(图)
  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爱丽舍宫,将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晤。

  本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媒体1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启程前往法国访问。

  据悉,普京将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晤,以增强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当天,普京乘坐专机抵达巴黎奥尔利机场,随后前往希拉克的总统官邸爱丽舍宫,与其他三国首脑举行会晤并共进晚餐。此外,四国首脑还将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会议成果。这将是四国首脑首次以这样的方式举行会晤。

  法国总统办公室透露,在四方会晤之前,希拉克将同普京进行一次非正式的双边会谈,并陪同普京参观一个空军基地,意在“向普京伸出友谊之手,鼓励他沿着政治和经济改革的道路走下去”。普京因而将成为参观法国战略设施的第一位外国客人。而去年,普京也曾邀请希拉克参观莫斯科附近的一处军事设施。

  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国总统将在会晤中谈及双边关系和经贸发展。此外,他们还将会见参加第25届巴黎图书展览会的俄罗斯作家。

  伊战以后,法德俄因反对战争的一致立场站到了一起,如今西班牙也受邀加入了这一阵营。这次会晤将有助于巩固这一特殊的联盟。

  不过,法新社评论指出,巩固四国联盟并不是此次会晤的全部目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总统布什多次公开对俄罗斯民主提出批评,法国方面希望通过这样一次会晤,以更为慎重的方式向普京提出这一问题,伊朗、车臣等敏感问题都将在会谈中被提及。19日,普京将前往基辅访问,并会晤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宗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