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政府军同部落武装激烈交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02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安全部队士兵5死23伤,部落人员至少60人死亡
巴政府军同部落武装激烈交火(图)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安全部队17日同当地部落武装发生激烈交火,部落人员18日走上奎达街头举行抗议示威。

  本报综合报道驻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安全部队17日同当地布格蒂部落武装人员发生严重交火事件,交火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双方激战伤亡惨重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17日晚间在巴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说,有5名巴安全部队士兵在交火中阵亡,另有23人受伤。他还说,可能有一些部落人员伤亡,但他没有说明具体伤亡数字。

  另据当地通讯社国际新闻网18日援引布格蒂部落领袖的话说,目前已有至少60名部落人员死亡,而且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当地媒体报道,17日大约有40名安全部队士兵在距首都伊斯兰堡西南约700公里的布格蒂地区被部落武装包围并伏击,随后大批安全部队为解救被困士兵投入了战斗。巴安全部队发言人说,军方在战斗中使用了武装直升机和重武器,并调来正规军增援。

  武装冲突由来已久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紧张形势已持续数月。该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毗邻阿富汗和伊朗,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长期以来,该省一些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始终没有放弃建立一个俾路支独立国家的目标,主张通过暴力手段来保障本地区的利益。近几个月来,极端民族主义者还频繁袭击当地政府与军方目标并炸毁铁路线、输气管道和通讯设施等。

  俾路支省也是巴基斯坦恐怖活动较为频繁的地区之一,巴警方经常指责俾路支省地方武装人员袭击安全部队和政府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国内的宗教极端势力始终对政府支持由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心存不满,因此一边是政府不断在部落地区对非法武装分子进行军事清剿,一边是恐怖分子不断在国内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