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影星杀妻冤案得昭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02 新京报
  推荐专题:

  证言有误,罗伯特·布雷克被当庭无罪释放
美影星杀妻冤案得昭雪(图)
  17日,法庭作出无罪释放的判决后,布雷克(右)与律师拥抱庆贺。

  本报综合报道被美国媒体称为第二起“辛普森杀妻案”的“布雷克案”在历时近4年后,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日前,美国洛杉矶市高等法院经过3个月的庭审和陪审团8天的深思熟虑,最终将71岁的美国影星罗伯特·布雷克当庭无罪释放。

  证言存在问题

  路透社3月17日消息称,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律师指出,此案的关键目击证人的证言存在问题,因此没有证据和证人可以证明布雷克是凶手或雇用他人行凶。在12人组成的陪审团最后表决时,11人认为布雷克无罪,只有1个人认为有罪。

  因此,法官最终宣布撤销对布雷克杀妻等多项指控,布雷克被无罪释放。

  布雷克在听到宣判后一下抱住了自己的辩护律师,并在座位上激动得发抖,将脸埋于手中哭泣。布雷克数年来的沉冤终于得以昭雪了。

  曾经面临死刑

  2001年5月4日,布雷克44岁的妻子邦妮·巴克利被枪杀。2002年4月18日,布雷克被洛杉矶警方正式逮捕。之后,他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买凶杀人、“特殊情况下”撒谎和作伪证等多项罪名。据专家分析,如果罪名成立,布雷克将被判处死刑。

  案发后,当年67岁的布雷克一直成为被警方调查的重点嫌疑人。布雷克告诉警方,和妻子在一家饭店用餐后,他护送妻子到停放车子处,却发现自己的手枪留在餐厅里,所以折回餐厅取回手枪,走回车子时却发现妻子已被射杀。

  检察官曾强调说,布雷克是因为巴克利怀孕才和她结婚,布雷克因看不起巴克利,为了获得女儿的监护权,而想杀死巴克利。

  关于布雷克当晚是否真的回到饭店找枪一事,饭店老板曾表示,布雷克的确在用餐后又回到饭店,但他什么也没找,只是喝了两杯水就离开了。同时,有两名已退休的好莱坞替身演员声称,布雷克曾想雇用他们充当杀手,并愿出庭作证。但是警方一直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实这些证言的真实性。

  最终出现转机

  2003年1月,布雷克涉嫌杀妻案开庭重审。布雷克的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新的证据,称杀害他妻子的真正凶手是当时在附近伺机抢劫的一名罪犯。

  今年3月,布雷克涉嫌杀妻案又出现新转机。被告律师对那两名原好莱坞替身演员的证言可信度提出了质疑,因为这两个人都是重度吸毒者。

  被告律师指出,此案的关键目击证人的证言存在问题,并指责警方调查过于仓促。

  最后,法官宣布对布雷克无罪释放。至此,这个沉冤4年的积案终于真相大白,而布雷克也终于重新获得了自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