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修正对外政策乌克兰天平偏向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0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8日电据《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新任总统维克多·尤先科最近采取的系列行动表明,这位新总统已改弦易辙,修正乌克兰对外经济政策。重新对俄罗斯产生兴趣。

  尤先科认为,乌克兰要加强与其战略伙伴之间的关系,并从质量上将这种关系提升到一个新层次。乌克兰将与美国的短暂“恋情”搁在了一边。本周对乌克兰来说意义重大,尤先科总统已经向俄罗斯商人发出了邀请,并就普京总统访问乌克兰的具体日期进行了协调,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下属的分配委员会却拒绝向尤先科政府提供6000万美元专款,用于巩固乌克兰民主选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美国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也缩水了一半,只剩下不到2630万美元。

  现在不能排除美国已经意识到俄乌两国政治和经济关系正逐渐得以改善这一事实。美国削减对乌财政援助可能是美国在警告尤先科,不要将乌克兰取得的民主成就推到幕后。

  尤先科在会见俄罗斯有影响的商界人士时声明,他打算就建立可接受的商业运营环境签署法令。他还补充说,商业运营环境将采用文明的财政政策和税收制度,在乌克兰全国简化商业注册程序。尤先科还向俄罗斯商界人士保证,投资乌克兰的商业是安全的,有前途的。

  有专家指出,普京即将出访乌克兰将使国际社会明白,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其实仍然是互相依存的关系,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尤先科出任总统后正式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俄罗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