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税警查抄8200万元中国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23 山西日报

  俄罗斯时间3月12日,大批俄罗斯税务警察,突然来到约距莫斯科市南区14公里的萨达沃特花鸟市场,拉走了中国鞋集装箱仓库里价值8200万元人民币的鞋子,其中6000多万元的鞋子为温州产,涉及22家企业。中国目前已指示驻俄使馆经商处与俄方有关部门进行交涉,全力维护中国在俄企业和商人的合法利益。

  当日下午4时许,俄罗斯税务警察以没有通过正规的报关手续入境、属走私物品为由查
封了该仓库。闻讯赶来的中国鞋商到达库房时,看到“税警”正在往外拉运满装中国鞋的集装箱。他们强行拉走了货物,却没有出具任何的“罚没”票据。中国鞋商上前与他们理论,没想到反被他们没收护照,其中的13人还被扣押了近6个小时。之后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干涉下,被扣押的中国鞋商在交了“罚款”后得以脱身。直到15日,距离事发当天已经有3天时间,“税警”还一直在强行拉货,而且不允许货主靠近库房。

  据温州鞋革协会朱峰秘书长介绍,这次事件不是贸易纠纷,也不是贸易摩擦,出口俄罗斯的鞋子还是中档鞋。由于此次事件中被强行运走的中国鞋主要为温州产品,温州鞋革协会已正式行文紧急呈送了外交部、商务部以及中国皮革协会,以期通过外交或其它途径制止类似的行为,维护华商的合法权益。

  驻俄使馆照会俄外交部、内务部提出交涉,表明我方立场,希俄方正确认识中俄民间贸易中“灰色清关”问题形成的历史原因,客观、妥善处理此案。外交部及驻俄使馆再次提醒在俄华商,在经贸活动中依法行事,守法经营,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