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借撤军救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月15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电视节目中首次证实,意大利将在年底前逐步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贝卢斯科尼的这一表态,自然得到了一直反战的意大利广大民众的欢迎。各大媒体则纷纷猜测,特工之死正是促使意大利这个美国铁杆盟友心生“离意”的导火索。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宣布“撤军”实际上并不是贝卢斯科尼亲美外交政策发生了根本
性转变,也不是对美军杀害意大利特工而采取报复行动的一个信号。相反,这只表明,贝卢斯科尼在4月初的地区选举之前面临着巨大压力,使他不得不采取政治宣传手段。

  对此事件意在野党称,一向支持美国对伊战争的贝卢斯科尼一反常态的言论,只是为了挽回民心,争取选票,因为尽人皆知,意大利80%的人都希望从伊拉克撤军。

  目前,贝卢斯科尼已明确表态明年要参选,但意大利国内不景气的经济、屡遭反对的对伊政策,以及造成特工身亡的枪击事件,都让民众对其执政能力产生了怀疑。贝卢斯科尼选在此时宣布撤军,明显暴露了他的政治目的。

  本以为紧跟美国“老大哥”就能背靠大树好乘凉,然而美国不但没有“投桃报李”,反而在敏感的伊拉克“误杀”了意大利特工,“误伤”了获释的意女记者,给意大利政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贝卢斯科尼深信布什“不会辜负一位忠实的盟友”。于是他一再要求美国尽快查清这个“严重错误”的真相并公之于众。然而,美国不冷不热的调查态度和推卸责任的做法,让贝卢斯科尼的日子很不好过。一面是美国的“冷遇”,一面是国内的压力,权衡轻重,只有采取“适时”宣布撤军这一上策。(据新华社罗马3月1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