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预感末日将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泰晤士报》3月18日披露,该报发现了叙利亚暗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确凿证据”。

  哈里里爆炸案发生后,调查人员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可以证明叙利亚确实卷入此案的铁证。《泰晤士报》说,该报采访了十多名西方官员、黎巴嫩官员和叙利亚官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哈里里案“几乎毫无疑问”是大马士革策划的。

  报道认为,哈里里生前要求叙利亚停止干涉黎巴嫩内政,令叙当局很生气。2004年10月1日,黎反对派领导人琼卜拉特的密友、前部长马尔万·哈姆迪乘坐的汽车遭炸弹袭击,他本人严重受伤。哈里里的前助手证实,获悉这个消息后,哈里里几乎要疯了。

  2月12日,哈里里邀请他的老朋友琼卜拉特到自己的住宅做客。就是在这次会面中,哈里里准确地预言了自己的死亡时间。据琼卜拉特回忆,哈里里告诉他,未来两个星期内要么是琼卜拉特要么是哈里里会遭到暗算。2月14日中午,随着贝鲁特传出沉闷的爆炸声,哈里里的预言不幸变成现实。

  《泰晤士报》说,尽管三名叙利亚部长异口同声地否认大马士革是暗杀哈里里的凶手,但都没有提出一种令人信服的替代版本。《泰晤士报》耐人寻味地说,叙利亚在黎巴嫩的情报机构是神通广大的。据中国日报“黎前总理遭暗杀”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