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姊妹城市”纷纷绝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韩国庆尚北道16日断绝了和岛根县的友好道县关系,17日,韩国又有更多的地方议会通过了谴责日本的决议案,并纷纷冻结了和日本方面的交流活动。

  首都汉城(首尔)、仁川、蔚山、忠南、忠北等市道议会17日通过了谴责日本的决议
案。汉城(首尔)市议会敦促日本政府采取有诚意的措施,指责通过“竹岛之日”条例案实际上是一种“侵略行为”。浦项3000多名市民则举行大会,敦促日本进行道歉和反省。

  蔚山市决定,无限期推迟与1968年缔结姊妹关系的山口县市的公务员互派交流活动。与岛根县出云市议会缔结姊妹关系的釜山南区议会也全面取消了访问计划。釜山中区也决定中止从1月开始推进的与东京道新宿特别区缔结友好关系的事业。与日本鸟取市缔结姊妹关系的清州市市长韩大洙表示,他们将考虑中断两个城市间的交流。

  忠清北道知事李元钟称,他们将讨论中断与日本山梨县进行的互派工作人员等的交流活动。韩国庆尚南道的统营市也决定中断已经继续20多年的和日本玉县狭山市,冈山县玉野市的交流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