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成立“独岛特别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报道说,根据朝野双方国会议员的磋商结果,开放国民党议员金泰弘最终被任命为“独岛特别委员会”的委员长,委员会成员将由大约20人组成。

  韩国朝野双方议员都认为,目前情况紧急,必须马上就独岛以及日本修改教科书等问
题展开讨论寻找对策。委员会干事申仲植18日宣布,“独岛特别委员会”将在2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者将听取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教育副总理金振杓关于独岛和历史教科书问题的现状报告,并对今后日程和对策进行讨论。

  “独岛特别委员会”还计划对一系列问题进行长期讨论。这些问题包括:加强韩国对独岛的主权措施;为保障自由往来,制订相关政策;向国际社会积极宣传独岛主权归属及确保相关预算;与独岛有关的立法计划;针对历史教科书问题的外交对策等。

  申仲植还表示,朝野议员将本着坦诚的态度,从国会层面出发,讨论相关对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