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十大赢家和十大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3月20日是伊战爆发两周年,美联社近日选出了这场战争中的成功者和失败者。不过这是一份不完全名单,因为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刚刚开始,恐怖袭击的阴影依然萦绕在伊拉克上空。

  十大赢家

  1、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虽然美军死亡人数持续增加,以及根本就找不到萨达姆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布什依然再次当选。

  2、伊拉克库尔德人和什叶派。这两支被萨达姆长期压制的力量终于可以在伊拉克新政府中一执牛耳了。

  3、大选投票箱。1月30日,这些投票箱也成为自1954年以来首次独立选举的见证者。

  4、女兵林奇。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在战场的被俘和营救经历使她成为战争英雄。

  5、美军承包商。各色各样的美军承包商借战争和战后重建大捞了一笔。

  6、联合国前首席武器核查员汉斯·布利克斯。他关于伊拉克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判断现在被证明是正确的。

  7、“我们抓住他了。”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萨达姆被捕后的第一句话成为经典。

  8、保守主义鹰派。自上一次海湾战争后,鹰派们就在积蓄自己的力量,现在他们终于大权在握了。

  9、“震慑与畏惧”。这是战争开始时美军对伊拉克大规模空袭行动的代号。10、伊拉克媒体。现在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膨胀发展。

  十大输家

  1、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

  2、逊尼派穆斯林。

  3、选举日暴力威胁。1月30日,恐怖分子的死亡威胁失去效力。

  4、虐囚女兵英格兰。她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造型使她成为美军虐囚丑闻的“形象代言人”之一。

  5、伊拉克油田。战争的破坏使它们被搁置在荒野之中。

  6、美国情报机构。它们的可信度因未能在伊拉克找到所谓的违禁武器而大打折扣。

  7、“让他们来吧”。布什最受批评的对于反美武装发出的警告。

  8、反战示威者。虽然数百万的反战人士涌上街头,但战争还是发生了。

  9、“任务完成”。2003年5月,布什在航空母舰上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时,背后就悬挂着这幅标语。但是伊拉克的战事远远没有结束。

  10、美国媒体。未能就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的表态进行全面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