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其排入世界首脑富豪榜《福布斯》惹怒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5 重庆晚报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18日消息,如果因拥有5.5亿美元个人财产而被美国《福布斯》杂志列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乐不可支;但古巴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显然不是其中之一,17日,他强烈谴责了该杂志的“丑恶行为”,声称“是美国为封锁古巴寻求借口的谎言运动”。“愚蠢的诽谤”

  本周二,《福布斯》刊载了有关世界各国首脑个人资产情况的文章,排列出了世界“
首脑富豪榜”,其中论及英国女王、卡斯特罗等;文中评估卡斯特罗的净资产为5.5亿美元,还详细罗列了其财产的来源——包括零售、医药及会展行业等在内的国有企业网络。

  对此,古巴国内作出了强烈抗议。17日,卡斯特罗在对党内官员、军人及警察发表演说时不无愤慨地说:“他们再一次暴露了丑恶行径,在卡斯特罗的个人财产问题上,他们说三道四,居然说我比英国女王还有钱……他们(直指资本主义死敌美国)以为我是蒙博托(扎伊尔前总统),是个巧取豪夺国家财富的百万富翁?”

  古巴驻墨西哥领事馆当天也发出了严词犀利的谴责声明,斥责该文章(未直接点名《福布斯》)再次表明了“美国杂志信誉的衰退”,称其为“谎言运动的可耻写照”。

  “这是一次愚蠢的诽谤,是美国企图为封锁古巴的罪行寻求借口的又一次谎言运动的可耻写照。”声明称。考虑提起诉讼

  78岁的卡斯特罗声称他将考虑提起诉讼,这已是他连续两次无辜登上《福布斯》的富豪榜,去年,该杂志将他的净资产锁定为1.5亿美元。

  不过,这本在全世界名声响亮的金融周刊解释说,这项评估“其娱乐的成分远比科学来得多”。但杂志还是对评估方法的“科学性”极力渲染:“以前,我们对卡斯特罗的财产估计是基于古巴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比……今年,我们采用了更传统的评估方法,是在对卡斯特罗控制的国有资产及公开上市交易的公司进行了比较后得出的(该结论)。”

  古巴驻墨西哥使馆声明指出:“古巴国有公司的收入仅仅用于造福人民,完全属于人民。”该声明还说,古巴是整个拉丁美洲唯一个反抗不平等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公平的收入分配体制。

  (娟 子)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