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决胜盘小错误接连不断 周鹤洋再度中盘认输 李昌镐蝉联春兰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3 南方日报

  本报长沙电(特派记者/邱江剑)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长沙落幕。在最后一番棋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217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冲击冠军失败。“石佛”则以2比1的比分获胜,从而成为第一个蝉联该项赛事冠军的棋手。李昌镐上一次夺冠是在2003年3月,他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棋手羽根直树获得第四届赛事冠军。

  本次春兰杯被认为是中国棋手首次染指冠军的最佳机会。但周鹤洋在昨天的比赛中再
次接连出现小错误,使得春兰杯冠军谱还是难以写上中国棋手的名字。

  昨天,周鹤洋如愿猜得白棋,并在开局发挥得比较好,一路和李昌镐形成均势。中午封盘之前,周鹤洋连续下出强手,一直保持着对黑棋的攻势。

  下午续战后,周鹤洋开始不断出现小错误,被李昌镐抓住机会在左边角做出先手双活,并补活左上大龙。此时,李昌镐的黑棋不仅厚实,而且开始攻击白棋。此后周鹤洋的白148手、150手都有问题,逐渐被李昌镐确立优势。

  收官阶段,李昌镐非常镇定、冷静,一点小失误都没有出现。最终,周鹤洋到第217手见无望翻盘之后投子认输。

  赛后,李昌镐获得了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表示,虽然中国棋手再次无缘这一冠军,但中国棋手夺取冠军的信念从未改变。他希望中国棋手继续努力,尽快提高中国围棋的整体水平。

  ⊙资料链接

  历届春兰杯冠军

  第一届 1997年 曹薰铉(韩国)

  第二届 1999年 王立诚(日本)

  第三届 2001年 刘昌赫(韩国)

  第四届 2003年 李昌镐(韩国)

  图:

  李昌镐在颁奖仪式上手捧奖金和奖杯。 李尕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