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鹤洋:和李昌镐下棋太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3 南方日报

  本报长沙电(特派记者/邱江剑)第五届春兰杯昨天以李昌镐蝉联冠军结束。赛后,两位对局者心情迥异,但都说出了一些肺腑之言。

  赛后,周鹤洋虽然很沮丧,但还是接受了采访。“和李昌镐下棋感觉特别特别累。因为必须每一步都经过精心的计算,而且要特别细致。如果稍微出现一些缓手,李昌镐就有可能发动进攻或者侵蚀你的地盘。”周鹤洋在说话时显得特别疲惫,“我上午的开局很不错,
到中午封盘时都还是细棋,双方都属于均势。李昌镐甚至还有贴不出目数的危险。但是下午开盘之后,我没有守好局面,之后又出现一连串的小失误,最终导致被李昌镐翻盘。”

  对于自己和李昌镐之间的差距,周鹤洋认为:“李昌镐在首番棋的时候主动小失误比较多,但是后两番棋却找回了原来的状态,几乎没有给我什么机会。我感觉李昌镐的综合实力还是比我强。其实,我的这三番棋都下得不是很好,失误太多。失去这次冲击春兰杯冠军的大好机会,我很遗憾。”

  赢得昨天的比赛后,李昌镐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次的三番棋很难下,我现在都感到身心疲惫。周鹤洋是个很强的对手,不是那种乱战型棋手。我必须要走好每一步棋,避免任何失误出现。第一番棋,我就是因为失误最终在优势下输棋。对于第二、三番棋,我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也基本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李昌镐得到久违的冠军之后心情好了很多,“此前,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输棋也比较多。这次获得春兰杯冠军,我很高兴。我希望这次冠军能激励我恢复原来的状态,继续下出好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