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焚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4 潇湘晨报
自焚抗议(图)
  一名韩国男子18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自焚以表抗议。目前,这名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韩国和日本围绕一个小岛主权归属问题的争执愈演愈烈。日本17日宣布了针对韩国的旅行警告。韩国方面也加强了对争议岛屿的警戒,几名议员18日还前往该岛宣示主权。双方针锋相对,丝毫不见妥协的迹象。@

  一韩国抗议市民团体成员在日本大使馆门前突然自焚议。目前,这名男@

  日本发旅行警告

  日本政府17日晚发布了针对韩国的旅行警告,称预计韩国的抗议活动短期内不会结束,告诫日本游客避开韩国抗议者。

  这份公布在外务省网站上的警告说:“在韩国,各种团体在日本驻韩使馆前集会抗议,预计这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请不要靠近集会地点,以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

  舆论估计,这一旅行警告会给韩国旅游业带来一定影响。

  与日本的旅行警告相对,韩国向国民全面开放“独岛”。一个韩国议员团18日乘直升机前往该岛。预计他们将在岛上重申韩国对该岛的主权。

  韩国威胁要反制

  韩国警告说,如果日本继续挑战韩国主权并歪曲历史,将面临“严厉的反制措施”。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回应说:“我国诚恳地接受那些(日本曾)对亚洲国家民众造成伤害和痛苦的事实,非常有必要以深深的理解和同情来面对韩国人的感情。”

  但町村信孝在声明中仍一如既往地拒绝韩国方面要求日本对侵略罪行进行赔偿的要求,称这一问题在40年前两国关系正常化时已经得到解决。声明说:“回转两国间的历史车轮并不明智。”他表示,希望以和解为基础同韩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

  町村信孝明确表示,日本不会放弃对争议岛屿的主权要求。但他表示:“两国间的立场不同,但(在争议岛屿问题上进行)情感上的对抗对两国无益。”

  对于这一声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8日说,韩国正密切关注日本政府如何处理岛屿主权争执和教科书问题。

  考虑就慰安妇问题索赔

  韩国开放国民党议员在18日的议会会议上同意考虑就韩国慰安妇问题向日本要求赔偿。一名高级官员说,此举旨在就日本歪曲历史的问题向东京施加压力。这名官员说:“谈到日本的历史责任问题,核心就是要求赔偿。”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