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共(马列)支持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18日电(记者潘小珠)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总书记迪利普·巴鲁阿18日在这里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充分反映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海峡两岸统一的意愿和决心,将有效阻遏“台独”分子以任何形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有利于稳定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巴鲁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政府为促进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和共同发展,最终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表示了最大的诚意,作出了最大努力,但“台独”分子的分裂活动却越演越烈,使中国的统一大业受到严重威胁。

  巴鲁阿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现在以法律形式敦促台湾回归祖国,显示了中国人民捍卫主权的决心。

  巴鲁阿认为,《反分裂国家法》获得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现在可以以法律形式遏制“台独”,遏制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的统一大业,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维护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巴鲁阿表示相信,中国以一国两制的形式顺利解决了香港回归问题,13亿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解决台湾问题,使台湾最终回归祖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