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副总理动员企业积极协助政府防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1 国际在线

  与患者握手攀谈,询问病情资料图片,

  更多精彩图片

  进入光影世界BBS

  国际在线消息: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GBC)正与卫生部联合行动,计划网罗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以自己的方式投入中国的艾滋病防治行动。昨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企业应对艾滋病中国联合峰会”,她第一个发表演说,向参会的数百家企业代表呼吁,“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既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包括广大企业界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是中国首次政企峰会共同商讨中国抗艾滋病联合行动。

  “但在中国,目前只有不到1%的企业制定了计划,参与到协助政府抗击艾滋病的行动中来。”GBC执行董事聂泰华说,中国正处于艾滋病疫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临界点,GBC愿意免费吸纳更多的中国企业成为抗艾会员,并帮助每家企业量身定制可实施的“企业抗艾滋病方案”。目前,GBC正协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制定中国企业抗艾滋病行动计划,这一计划将在今年5月公布。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表示,将通过项目招标组织NGO协助政府做好吸毒、性服务和同性恋等特殊人群的艾滋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干预工作。同时也要评估NGO工作,确保治艾资金合理使用王陇德说,这些特殊人群十分隐蔽,政府和专业的疾控机构防艾工作者都难以靠近,更不用说摸清人群中艾滋病流行情况并下发有效的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措施。但NGO组织就在民众中存在,很容易缩小与隐匿在普通人群中高危行为者的距离,完全可以与政府在高危人群中防艾治艾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

  据悉,对NGO组织在抗艾行动中所做的工作,卫生部还将设计一些具体的评估方案,实时考核督导NGO的抗艾工作效果,确保政府投入的艾滋病防治资金得到合理、有效的使用。(记者魏铭言)

  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