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国集团承诺为非法伐木和非洲气候问题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德比(英国) 3月18日电 (记者 曹丽君) 八国集团环境与发展部长18日在英国德比发表声明,他们承诺在非法伐木和非洲气候变化两方面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合作,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技术帮助。

  当天,来自八国集团、联合国机构、世界银行、欧洲委员会和非政府组织的部长和代表在德比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环境与发展部长会议。英国环境大臣玛格丽特·贝克
特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非法伐木和非洲气候变化是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当天发表的声明称,八国集团一致同意将通过堵截非法木材进出口渠道、帮助发展中国家设立森林法、改善管理等途径,解决非法伐木问题。世界银行近期公布的一项数据表明,非法伐木导致发展中国家每年损失100亿到150亿美元。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希拉里·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非法伐木是一个关系到木材出口和进口两方面的问题。解决非法伐木的问题可以帮助最贫穷的国家更好地管理森林、保护自然资源。”

  会议期间,八国集团的部长对非洲气候变化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贝克特说:“科学家告诉我们,气候变化将导致非洲出现更多的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非洲的农业和基础建设。”

  此次会议的声明将提交7月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进一步讨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