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呼吁加强对海啸受灾国援助的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3月18日电(记者王薇)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18日强调,对印度洋海啸的灾后反应已经从救援阶段转为重建阶段,为此需要开展更加和谐有效的国际合作,以确保重建资金持续和合理的运用,加快重建进程。

  亚行18日召开“对海啸受灾国重建援助协调高级别会议”,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8个国际组织以及18个非政府组织和私人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泰国、印度尼西
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5个主要受灾国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损失和救灾进展情况。与会代表们探讨了如何建立更加“有前瞻性、有战略性、公开和有效”的重建资源分配机制。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上指出,对于此前众多国家、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向受灾国承诺和提供的大批援助款项和其他资源,当务之急就是建立跟踪和调控机制,避免这些援助出现重复和漏洞,确保其在更短时间内产生更大成效。他还强调,面对未来重建工作的复杂和长期性,受灾国政府要继续保持强干的领导和管理能力,而国际社会也要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和协作精神。

  为此,亚行、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机构联合建议,各受灾国与国际组织合作,形成统一透明的重建进程跟踪数据库,以清楚地表明重建资金的数量、来源、流向、缺口和使用成果。

  根据亚行对海啸受灾国重建进程的跟踪调查,尽管国际社会迄今承诺的援助资金已经超过35亿美元,但比实际需求还差42.2亿美元。在重建项目中,基础设施和农渔业的援助需求最大。

  此前,为了统一调用与分配救援和重建资源,各受灾国政府都成立了专门机构,确保其合理和充分使用,避免出现挪用和贪污现象。

  联合国官员说,过去两个半月中,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国际承诺援助资金被发放到位,如果处理得当,到今年年底之前,所有国际承诺援助款项都有望被投入实际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