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期待与中国进行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德比(英国)3月18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环境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18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英国希望能与中国在新型能源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贝克特对记者说,“英国的能源研究机构已经同中国建立了一些合作项目,我们希望未来这种合作能够更多,我们更希望英国的企业能够与中国在太阳能、风能等新型能源领域建立更广泛的联系。”

  在谈到日前在伦敦举行的20国能源与环境部长会议时,贝克特说:“我们希望将类似中国这样因为经济发展而需要大量能源的国家同国际上的一些投资者集合在一起,开展多边会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主旨演说。他在演说中提出,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发展核电是中国国际合作的优先领域。

  贝克特对中国政府近些年在能源领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尊重和欣赏,她说:“中国政府对能源和环境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入,公众也逐渐认识到能源与经济的关系。”她认为,作为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国对环境问题非常重视,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则应该向中国学习。

  当天,贝克特出席了在德比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环境和发展部长会议。她说,与会各国部长一致表示今后要为发展中国家解决环境问题提供更多资金援助和技术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