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明年初有望大减,6名美大兵在摩苏尔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陆军副总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将军3月17日表示,由于联军在打击武装分子和训练伊拉克新军方面取得了进步,到2006年年初,驻伊美军的数量与现在相比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减少。

  科迪将军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科迪将军和其他五角大楼官员都表示,驻伊美军明年初的具体规模取决于几项因素,包括安全局势、伊拉克新军的规模和能力以及伊拉克新政
府的意愿等等。

  美国一些高级军官透露,到2006年年初,驻伊美军的数量可能由目前的15万人下降到大约10.5万人。

  科迪将军强调,今年4月,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和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将就此事作出决定。此前,五角大楼曾表示,到今年3月底,驻伊美军的规模将削减到伊拉克大选之前的水平,即13.8万人。

  ***链接:

  ·美军车队摩苏尔遭袭,六人受伤

  驻伊美军3月17日说,一个美军车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六名美军士兵受伤。

  目击者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冲进了一个由七辆装甲车组成的美军车队,袭击了该车队的第四辆装甲车。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伊武装分子日渐削弱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3月17日对记者说,自伊拉克大选以来,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能力已经受到削弱。“目前每天大约有40-50起(袭击)事件,其中半数属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无效袭击。”

  伊拉克大选前夕曾是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一个高峰时期。在大选前的一周,武装分子共发动了1000多次袭击。(唐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