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两恐怖组织密谋海上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9 新闻晨报

  菲律宾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和印度尼西亚的伊斯兰祈祷团是东南亚地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两大恐怖组织,据美联社3月18日披露的一份菲律宾军方报告显示,这两个组织正在训练武装分子潜水,计划在海上发动可怕的袭击。

  根据菲律宾军方的报告,一位名叫贾迈勒·巴哈兰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因涉嫌制造2月14日马尼拉公共汽车爆炸案被捕。

  35岁的巴哈兰说,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名头目在2004年10月命令他与其他武装分子在菲律宾西南海域配带水中呼吸器,进行潜水训练,准备实施伊斯兰祈祷团策划的海上袭击计划。

  他还交代,这名阿布沙耶夫头目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以及拉丹的内弟贾迈勒·哈利法有直接联系。

  阿布沙耶夫武装和伊斯兰祈祷团的海上袭击阴谋并非是异想天开的事,早在3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就对“基地”分子是否在进行潜水训练做过调查,提防他们袭击船只、电站、桥梁以及其他水中目标。

  美国当局担心,一旦恐怖组织成功地培养出神出鬼没的“水下蛙人”,将能更精确地实施爆炸和袭击,从而更具杀伤力。

  另据菲律宾军方的报告,阿布沙耶夫武装和伊斯兰祈祷团不仅合谋制造海上袭击,还在资金和爆炸物上互相合作。 作者:王辉 (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