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示威男子怒火焚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东南快报
韩示威男子怒火焚身(组图)
  韩国和日本围绕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归属问题的争执愈演愈烈。日本17日宣布了针对韩国的旅行警告。韩国方面也加强了对独岛的警戒。一名韩国男子18日在日本使馆前自焚以示抗议。双方针锋相对,丝毫不见妥协的迹象。
韩示威男子怒火焚身(组图)
日本

  发布赴韩旅行警告

  日本政府17日晚发布了针对韩国的旅行警告,称预计韩国的抗议活动短期内不会结束,告诫日本游客避开韩国抗议者。

  这份公布在外务省网站上的警告说:“在韩国,各种团体在日本驻韩使馆前集会抗议,预计这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请不要靠近集会地点,以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部分日本驻韩国分公司也收到了总部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这一公告。一家日本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此前,日本外务省网站刊登的安全信息主要是提醒日本人在伊拉克、朝鲜等国的注意事项,此次发布的警告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目前韩日关系已陷入困境。

  去年头10个月前往韩国的日本游客就多达200万人,而2003年全年赴韩旅游人数为180万。舆论估计,这一旅行警告会给韩国旅游业带来一定影响。韩国

  成立“独岛特委会”

  韩国朝野各党17日成立了国会“守卫独岛及日本歪曲历史教科书对策特别委员会”(简称“独岛特委会”)。朝野双方同意开放国民党议员金泰弘为“独岛特委会”委员长,并把开放国民党议员申仲植、大国家党议员李秉锡任命为干事。20人组成的“独岛特委会”将从中长期角度制定出一系列对策。

  为了应对日本侵略独岛主权的举动,韩国政府从去年起就制定了《危机管理标准手册》,并加强管理。

  制定“对马岛日”

  作为以牙还牙的手段,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报道说,韩国庆尚南道马山市议会当天通过法案,宣布对“日本控制”的对马岛拥有主权。马山市官员说,这一法案还要求把6月19日定为马山市的“对马岛日”。

  一个韩国议员团18日计划乘直升机前往存在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他们中既包括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的3位议员,也包括反对党大国家党的一名议员,还有一名议员来自其他小党。预计他们将在岛上重申韩国对该岛的主权。

  增派警备艇护岛

  韩国警察厅18日表示,随着韩日两国在独岛问题上的矛盾加深,韩国一方面取消了国民的登岛限制,还将采取增派警备艇等措施,加强独岛的防御体系。

  为保卫独岛和附近12海里领海,目前海洋警察厅在独岛附近部署了一艘可起降直升机的5000吨级警备艇“三峰”号以及一艘1000吨级和一艘500吨级的警备艇。

  但由于上述三艘警备艇每天分三班轮流执行警备任务,实际上常驻独岛附近的警备艇仅有一艘。

  韩国海警称,为对抗日本的独岛主权主张,有必要加强海上警备力量,目前计划向郁陵岛和独岛之间增派一艘大型警备艇,将常驻警备艇数量增至两艘。

  为配合海警加强警备力量,独岛警备队也将加强独岛防御体系。

  一男子自焚抗议

  连日来,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外充斥着韩国示威者。他们焚烧日本国旗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照片,焚烧象征日本货物的箱子,并呼吁人们抵制日货。

  韩国许多组织18日在日本大使馆门前继续抗议。一名50岁的男子往自己身上浇上涂料稀释剂,然后将自己点燃,抗议日本侵占独岛(日称竹岛)的野心。汉城警方称,这名男子很快被送进医院治疗,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此外,韩国民众还对日本新历史教科书中美化1910年-1945年间日对韩殖民占领的做法表示出了强烈不满。(来源:钟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