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生前准确预测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东南快报

  英国《泰晤士报》18日宣称已发现叙利亚暗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确凿证据。

  法新社援引《泰晤士报》报道,哈里里在2月14日遭到威力强大炸弹杀害的前两天,曾邀请回教德鲁兹教派领袖瓦利德·朱姆布拉特至他位于贝鲁特西区的豪宅,并向他的这位老友提出警告。

  朱姆布拉特告诉《泰晤士报》:“他告诉我,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将发生一些事情,不是轮到我就是他。”此言不幸言中,2月14日,哈里里乘坐的汽车在贝鲁特圣乔治旅馆外的马路上遭遇一枚600磅炸弹,哈里里和另外18人丧生。

  这起事件过去一个月来一直震撼着黎巴嫩,并使叙利亚受到美国及其欧洲盟邦日益强大的压力。大马士革当局一再否认涉及这起攻击事件,但是《泰晤士报》说,该报在访问十多位西方、黎巴嫩和叙利亚官员后,已发现叙利亚暗杀哈里里的确凿证据。

  《泰晤士报》表示,哈里里在促成联合国通过要求叙利亚停止干预黎巴嫩的决议案后,激怒了大马士革当局,美国和联合国官员曾警告叙利亚不得伤害哈里里。

  这家英国报纸宣称,黎巴嫩政府在叙利亚的压力下,撤除保护哈里里的70人安全小组,并在大爆炸案发生后,立即清理现场,以消灭叙利亚共谋的证据。、

  根据《泰晤士报》报道,在哈里里遭到谋害前4天,联合国特使拉森曾在大马士革会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试图说服阿萨德会见哈里里,以化解彼此歧见。

  一名联合国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拉森知道如果没有对话,将会有不幸的后果。”同一天晚上,拉森在贝鲁特与哈里里共进晚餐,哈里里告诉拉森,他准备与阿萨德举行会谈。

  《泰晤士报》说:“两天后,哈里里在家中会见朱姆布拉特,准确预知他的死亡。”这家英国报纸表示,该报曾访问三位叙利亚部长,他们均否认大马士革涉及这起谋杀案,“但是没有人提出令人信服的另类说法,何况叙利亚在黎巴嫩部署了庞大的情报网,迄今也应该能够追查出暗杀小组的来源”。(来源:钟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