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朝核武可攻击美本土 朝鲜要求美国放弃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驻俄大使朴义春17日表示,如果美国收回单方面作出的攻击性言辞,朝鲜将能够参加六方会谈。

  朝鲜:美国应学会基本礼节

  朴义春当天在莫斯科出席庆祝两国经济、文化合作协议签订56周年宴会上表示,只要
条件成熟,朝鲜随时都可以参加六方会谈。在这种情况下,朝鲜要求美国放弃没有顾及会谈当事国利害关系的挑衅性做法。

  朴义春补充说,美国将于19日至25日在韩国全境举行年度军事演习,这使朝鲜半岛陷入新的紧张局势。

  如果美国真心希望重启六方会谈,应该学会基本的礼节,并采取实际行动。

  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指出,俄反对采取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复杂化并给睦邻关系带来损害的任何行动。他说,如果各国的忧虑都能被重视,那将为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营造良好气氛。

  美国:朝鲜视核武为其生存保障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在同一天强调称,朝鲜认为核武器对能否继续生存起着决定性作用,并说上月朝鲜发表的“拥有核武声明”明确证实了这一点。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也表示,“朝鲜的确担心美国实施军事攻击的可能性,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对这种可能性的遏制力,它试图让外界相信自己拥有核武器。”在被问及朝鲜拥有核武器的数量以及是否拥有运载导弹时,戈斯称:“这是机密,将以非公开形式证实。”2002年中情局曾就朝鲜拥有核武的能力进行了公开评价,当时它称朝鲜生产了可以制造一或两件核武器的钚。

  戈斯在上月对此表示,“朝鲜的核能力已有所提高”。

  戈斯还表示,朝鲜的“大浦洞II号导弹”装载核弹头后可以攻击美国本土。但他没有指出以朝鲜目前的核技术,是否可以将核武器装载到导弹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