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理下令再捕获释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4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巴基斯坦引起广泛注意的轮奸案中4名获释的犯人已经再度被捕。他们是由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根据公共秩序有关法令亲自下令逮捕的。阿齐兹3月18日在伊斯兰堡接见轮奸案受害者穆克塔尔·梅伊时告诉了她这一发展。

  2002年,穆克塔尔·梅伊11岁的弟弟被发现与另一部族的一名少女单独在一起散步。按照“部族族规”,如果没有其他人在场,这种行为就被视为通奸。更为复杂的是,少女一
家属于村子里地位低下的古杰尔族,而与其弟在一起的少女属于较高的马斯托伊族。于是村子里的长老会议认定她的弟弟犯了通奸罪,裁决应该由梅伊偿还,并授命村中男子对她进行轮奸。这起案件在巴基斯坦国内引起公愤,5名男子随后被以轮奸罪起诉,并都被判处死刑。

  但是拉合尔高级法院在听取了这5名男子的上诉后,裁定4名男子因证据不足应该得到释放,另外一人由死刑改判无期徒刑。有关的4名男子15日得到释放,梅伊17日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提出请求,希望他下令逮捕这4名男子。

  这4名男子在获释后返回了位于旁遮普省南部的米尔瓦拉村。目前他们被当局根据治安管理条例逮捕,根据阿齐兹的命令,直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就这个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之前,他们都不会得到释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