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法交流涌动热潮巴黎看重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21 新华网

  自欧洲27国成为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地以来,巴黎加大了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推介力度,张开双臂热情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

  今年元月底,记者随“活力巴黎———中国记者采访团”赴巴黎采访,感受了中法两国正在日益增强的交流热情。1月24日,记者一行登上AF129法国航空公司的班机。法国航空公司为了方便中国乘客在飞机上收看中文电视节目,最近开通了CCTV-4电视频道。

  一踏上巴黎的土地,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雨后灿烂夕阳映衬下的蓝天、白云以及略带芳香的清新空气。我们下榻在距香榭丽舍大街步行5分钟路程的凯旋门美丽殿酒店,一进客房便发现床上放着一封写着客人姓名的中文欢迎信、一份中文报纸———《星岛日报》,写字台上摆着提示宾客的中文小册子,令我们真切地体验到一种宾至如归的温馨。据酒店销售经理介绍,近两年来,他们着重开发中国市场,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去年接待了2437名中国客人。位于塞纳河畔的另一家分店———蒙帕拉斯美丽殿酒店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的业绩更加喜人,去年接待了6235名中国客人。这位经理还说,为了方便中国客人,酒店还特意雇佣了多名中国人,并安排在前台问讯处、房间服务处等岗位。

  在巴黎,记者深切感受到巴黎各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采访过的20多家酒店、商场、专卖店以及与旅游相关的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备有中文资料和雇有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如全欧洲年营业额最大的老佛爷百货公司,其亚洲部经理就是武汉人,而且她手下拥有7名会说汉语的雇员,该商场还为华人特设了接待处,并免费提供中文版巴黎地图、导购指南等;巴黎春天百货公司还专门针对中国春节展开促销活动;法航还与多家酒店联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到“欧洲过大年”活动。记者在巴黎采访期间,巴黎市副市长索泰表示,法国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旅游观光,法方将积极采取可行措施提供更多的中文服务,他们将尽快出台法国旅游网站中文版,还将在火车站、机场接待处增派讲汉语的服务员。

  今年对巴黎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此时虽是深冬季节,但这里人们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热情格外高涨。埃菲尔铁塔、议会大厦等建筑物上悬挂着“Paris2012”字样的宣传标识,2.5公里长的香榭丽舍大街两旁悬挂着许多印有五环图案的旗帜,彩旗猎猎、迎风招展,这里的人们正以自己的满腔热情展现这个城市的魅力。

  塞纳河畔的申奥气氛同样热烈,河上的桥都装扮得非常漂亮,陪同我们游览的巴黎游船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漂亮的装扮都是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所做的准备。我们来到巴黎的第二天,每人得到了一枚巴黎申奥徽章,巴黛美女士说,巴黎2012年奥运会申办机构得知中国记者前来采访,特地委托旅游局向每位记者赠送一枚申奥纪念徽章。

  负责接送我们的司机奥利维是一位非常健谈的小伙子,一坐上他的车,他除了为我们介绍巴黎的风土人情、主要景点外,主要就是巴黎市民积极支持申奥的话题。在一次鸡尾酒会上,记者结识了佩斯都大酒店的销售经理德斯雅丹先生,他指着记者胸前佩戴的申奥徽章说:“感谢你对巴黎的厚爱和支持,巴黎市民对这次申奥热情高涨,积极支持,并且巴黎拥有较好的硬件设施,我相信巴黎会像四年前的北京一样以自己的实力胜出。”记者即将离开巴黎时,在戴高乐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见到记者佩戴的申奥徽章,显得非常兴奋,连忙向记者打听徽章是在什么地方购买的。他说他也要买一个佩戴,表达对申奥的支持。

  但愿善良而执著的人们能有好运,但愿美丽的城市和城市里勤劳的人民能收获欢乐。(北京日报/记者艾方容)(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