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泰晤士报》称:找到叙暗杀哈里里证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该报记者在联合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发现了叙利亚上个月暗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证据。

  预感死亡威胁

  上个月,就在哈里里遇害前几天,这名黎巴嫩政治家在贝鲁特西区自己的寓所里款待了德鲁兹教派领导人瓦利德·朱姆布拉特。哈里里对他的老朋友发出了警告:叙利亚人正在追杀他。后来,朱姆布拉特告诉《泰晤士报》说,“他告诉我,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将发生一些事情,不是轮到我就是他。他显然知道将会发生一些不测。”本月,《泰晤士报》采访了叙利亚三位部长,他们都否认大马士革暗杀了哈里里。但他们没有一人提出一个可以令人接受的说法。

  激怒叙利亚人

  《泰晤士报》获悉,哈里里曾利用与布什总统和希拉克总统的亲密关系,暗中相助他们向安理会提出了1559号决议,要求叙从黎巴嫩撤军。

  去年10月1日,黎巴嫩一名前部长和朱姆布拉特的朋友马迈·哈马德乘坐的汽车在贝鲁特的街头挨炸,这次爆炸被认为是对朱姆布拉特的一次警告。这名助手说,“哈里里当时在巴黎,当他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发疯了。

  他说他(阿萨德)真的开始炸他的高级官员了。”美国和联合国的官员在哈里里遇害前几个月曾不断警告叙利亚不要伤害哈里里。今年1月中旬,在大马士革的压力下,黎巴嫩政府撤走了哈里里身边的70名安全警卫,就在哈里里遇袭身亡后,又立即对爆炸现场进行了冲洗,以抹去叙利亚参与的任何证据。

  (钟和)
英国《泰晤士报》称:找到叙暗杀哈里里证据(图)
叙利亚人燃烛悼念哈里里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