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议会大厦安全有漏洞

  新华社专电 英国议会大厦的安全漏洞又被媒体派出的暗访记者“钻”个正着。《每日镜报》18日披露,该报记者丹尼尔·博费以并不高明的手法掩饰身份,成功获得在议会大厦自由出入,甚至进入首相办公室和直面内政大臣的机会。报道说,博费看到报纸上刊登的议会大厦招聘总机话务员的广告后前去应聘。他伪造的工作记录和教育经历没有遭到丝毫怀
疑。事实上,一次简单的网上搜索就能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上周,博费正式进入议会大厦上班。在6天工作时间内,他获准在英国议会上下两院带着有摄像头的手机自由出入,与大臣和其他高官擦肩而过,还可以自由接通大臣们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我得到了布莱尔首相的直线电话号码,我还获得了与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面对面的机会,”博费说,这次“国会六日游”是对议会大厦加强安保工作后的嘲弄。去年,《太阳报》的记者曾携带假炸弹混入英国议会,引发媒体对议会安全漏洞的抨击,此后英国有关部门宣称加紧了议会安保措施,特别是对议会通行证的发放审核工作。

  墨索里尼孙女无缘竞选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罗马法院18日宣布,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孙女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不得参加下月举行的拉齐奥大区主席竞选。听到判决后,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愤然将手机抛向法院外面的野营车。因伪造签名而被禁止地方选举,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从14日开始用绝食的方法表示抗议,并向罗马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取消禁令。意大利一家私营电视台援引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的话说,她决定再次提起上诉,并将绝食进行到底,否则不会离开野营车。她还将自己的绝食称为一场争取正义与民主的战斗。2003年11月27日,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愤然退出意大利民族联盟党,创建新党派社会选择党。不久前,法官以支持她的800多个签名均属伪造为由,禁止她参加拉齐奥大区主席竞选。

  美前州长受贿获刑1年

  新华社专电 曾被美国共和党视为政治“新星”的康涅狄格州前州长约翰·罗兰18日因受贿被判入狱1年外加4个月软禁。罗兰(上图)承认自己任康涅狄格州长期间迷失道德方向,甚至感到“傲慢自大”。他对美国地区法官彼得·多尔西说:“我让傲慢妨碍了自己。”现年47岁的罗兰承认,他收取州政府承包商提供价值15549美元的礼物,享受飞机出租公司提供价值91493美元的免费机票,并接受其他承包商和州政府雇员为其湖畔小别墅提供的免费装修。他请求法庭从宽处理。检察官要求判处罗兰3年监禁,但法官最终判处罗兰1年监禁与4个月软禁,另加3年察看和8.2万美元罚款。法官要求罗兰4月1日前往马萨诸塞州德文斯堡联邦监狱服刑。共和党人罗兰是康涅狄格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自1994年以来连续3次当选州长,一度被看作共和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罗兰2003年12月卷入腐败丑闻,面临受贿指控、调查和弹劾威胁,随后于2004年6月宣布辞职。罗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在位7年后被迫辞职的州长。

  曼谷勒令交警减肥塑身

  新华社专电 虽然终日在街头巡逻指挥,但看来这点运动量还不足以保持曼谷交警们的体形。由泰国曼谷警察局和朱拉隆功大学近日完成的体检显示,大约半数交警胆固醇过高,其中一些过度肥胖,警方已勒令这些大胖子交警去减肥塑身。《曼谷邮报》18日报道,体检结果显示,曼谷4150名交警中49%的人胆固醇超标,至少85名交警腰围超过40英寸(102厘米),其中72人目前竟然还拖着庞大身躯在街头指挥交通。曼谷警察局副总监占隆·蒙迪说,这些体重超标的警察必须接受医生建议,注意节食和锻炼身体,因为如此体型既不利于工作也无法保证自身健康。警方还说,如果肥胖交警不能在6个月中恢复正常体形,他们就必须从街头转岗到内务部门。(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