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全部队中埋伏两列客车连环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04 北京晚报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17日至18日接连发生激战和火车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巴政府安全部队与部族武装17日在俾路支省展开激战,导致近30人死亡。该省18日又发生两起旅客列车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现场一

  军方与部族武装激战

  一个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车队17日在奎达东南300公里处的德拉布格蒂郊区遭到布格蒂部族武装人员伏击,武装人员还用火箭弹袭击了当地一个军事基地。大批安全部队随后前往解救被困士兵,与武装人员展开激战。

  安全部队发言人里兹万·马利克中校说,军方在战斗中使用了武装直升机和重型武器,并调来正规军增援,激战持续了16个小时。双方最终达成停火协议,激战于18日结束。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说:“伤亡人数众多,因为双方17日连续互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马利克中校说,8名士兵在激战中死亡,另有23名士兵受伤。

  安全部队领导人舒贾特·达尔少将18日晚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有18至20名布格蒂部族武装人员在激战中被打死。这是巴基斯坦政府或军方官员首次公开承认部族交火中的伤亡情况。

  现场二

  爆炸从列车洗手间传出

  旅客列车爆炸发生在俾路支省的主要铁道线上,引起爆炸的炸弹都被安放在列车上的洗手间内,两起爆炸发生间隔大约3个小时。除两人死亡外,爆炸还至少造成8人受伤。

  铁路警方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南约35公里的一个小镇车站,一列从奎达驶往拉合尔的旅客列车在站内停靠时,第五节车厢的洗手间突然爆炸。车上1名士兵在爆炸中身亡,另外5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另一列反方向行驶的旅客列车上,爆炸地点位于奎达东南大约100公里处。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目前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当地警方也没有因此逮捕任何人。警官纳伊姆·卡卡尔说:“我们不知道谁是袭击者,警方目前还未逮捕任何人。”俾路支省当局认为,袭击可能出自俾路支省极端民族主义者之手。

  新闻反应

  示威抗议

  数百名俾路支民族主义派别支持者18日在奎达的省议会大楼外举行示威活动,抗议17日的激战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反对派政治家、俾路支省前政府官员萨达尔·阿赫塔尔·门加尔称,巴基斯坦军方在激战中打死超过50名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反对派蓄意夸大激战中的死亡人数。巴内政部国家危机管理部门负责人贾韦德·奇马说,布格蒂部族武装应该对激战事件负责,他们的攻击行为“毫无理由而且无耻”。

  俾路支省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当地极端民族主义者近几个月来要求政府增加因开采当地资源而给他们的补偿,并频繁袭击当地政府与军方目标,炸毁铁路线、天然气管道和通讯设施等。巴基斯坦议会已经设立专门委员会研究补偿问题,委员会近期可能会向政府作出建议。

  网络编辑:陈岩

  我使馆再向俄交涉

  韩国一男子自焚抗议日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