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道路上撒盐能改变数公里外河水化学构成 融雪剂可能破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人们通常使用撒盐的方法融化道路积雪,但美国科学家近日指出,这可能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缅因州大学教授史蒂芬·诺顿说,在道路上撒大量盐可能改变数公里以外河水的化学构成。他说:“你甚至可以看到这种效果一直影响到海洋。”

  诺顿等研究人员发现,过多盐分会改变河流的化学构成,导致土壤中的部分矿物质被滤出。高浓度的盐还可能增加水的酸性,产生类似酸雨的破坏影响。

  科学家发现,融雪盐通常含有染色剂和其他化学成分,会导致树木死亡,对五针松的影响尤其严重。研究表明,融雪盐还会吸引鹿和驯鹿等动物,增加交通意外发生的可能。科学家还发现,部分两栖动物不愿越过撒盐的道路,从而使它们无法前往习惯的繁殖区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